close

嫁給 Honey 後, 我才第一次聽到 "豬頭飯" 這個名詞
"豬頭飯" 是啥東東, 我從來就沒聽過?
原來, 它可是台南鹽水的有名小吃之一, 而且是當早餐食用

"豬頭飯" 顧名思義,  就是用 "豬頭" 去熬湯
用這個高湯煮出來的飯就是 "豬頭飯"
老實說, 剛聽到這個由來, 心裡有點怕怕的, 會不會味道很噁心呀?
還有還有, 吃了應該不會變 "豬頭" 吧!
 
猶記得 N 年前, Honey 帶我去鹽水的早市吃豬頭飯時
第一次吃的印象, 實在是不怎麼美味
因為豬頭飯的米是用 "在來米"
這種米煮出來的飯, 口感會是一顆一顆乾乾的鬆鬆的
和白米較濕及黏的的口感很不相同
平常吃慣白米的我, 有點無法接受這種米飯的口感
但幾年下來, 沒想到, 我既然被 Honey 給感染了, 愛上豬頭飯!!!

原因可能在於, 後來我們吃的, 是新營市場內的豬頭飯
老實說, 我覺得新營市場內的這家豬頭飯, 實在比鹽水的美味得多
豬頭飯單吃沒什麼特色, 但配上 Honey 慣吃的配菜, 就變得很美味

配菜是什麼呢?
就是香腸肉和瘦肉
這種香腸和一般市售的香腸不同, 它不是紅的, 而是褐色
原因在於它只用豬肉及中藥配的香料粉下去灌製而成
所以沒有香腸慣有的鹹味及甜味
而且也不是用煎的, 感覺上是用煮的
就是很單純的肉香及香料香
瘦肉和香腸肉沾上店家的醬油膏, 用來配飯實在是~好好吃
再加上店家的特製高湯, 有豬骨湯的香味及甜味, 實在是清淡爽口

每回回新營, 我們通常會帶上幾份的豬頭飯
沒什麼時間煮飯或是不想吃太多時, 就可以很快上桌的一餐

今晚, 我自己一個人獨自享用了那美味的豬頭飯
(Honey 因午餐吃太多, 實施減肥計畫的他只好放棄晚餐)
原以為吃不了那麼多的我, 不知不覺就把兩人份給吃光光了
沒想到, 挑食的我, 竟也有愛上 "豬頭飯" 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l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